当前位置:

国家能源局:优化农村能源供应结构 推进农村能源变革

来源:人民网 编辑:贾迪 2020-10-20 20: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毕磊)今天下午,国新办就能源行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介绍能源行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他表示,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接续,实现乡村振兴是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抓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为此,国家能源局初步考虑有三个方面:

一是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能源局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抓光伏扶贫,光伏扶贫除了抓好建设以外,还要抓运维工作,确保能够有长期稳定的收益。同时,要继续抓好农村电网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一个高质量的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另外,我们要支持中西部地区,要开发它的能源资源,因为我们大部分的资源现在还是在中西部,包括水电、煤电、油气都在西部,所以要优先开发,这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提供动能。

二是要优化农村能源供应结构。重点就地发展一些清洁能源,主要是风电、太阳能、地热、生物质,在满足生产生活清洁化需求的时候,助力建设美丽乡村,保护好青山绿水。

三是推进农村能源的变革。清洁化和智能化是未来农村能源变革的一个方向,在农村的能源消费中要进一步提高电力的比重,减少散煤的燃烧,推广清洁取暖,实现农村废弃物能源化的利用,比如沼气。同时,要结合智慧能源技术的发展,我们准备支持一批整县域农村能源革命的示范工程,先选择部分地区开展试点工作,然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来源:人民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