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个2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产煤突破30亿吨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毛浓曦 编辑:贾迪 2020-08-11 09: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截至7月27日,我国首个2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累计生产清洁煤炭突破30亿吨。

神东矿区属于世界整装优质大煤田,埋藏浅、煤层厚、煤质优,是我国重点规划建设的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也是我国建成的首个亿吨、2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

开发建设过程中,神东煤炭集团瞄准世界最先进水平,以“高起点、高技术、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为建设方针,创新集成国际、国内最先进的开采理念和科技装备,深入实施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研究,破解了高产与安全、采矿与环保“两个难题”,实现煤炭开采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由高危行业向本质安全型企业和由环境污染向清洁环保、资源节约型“三个转变”,形成了高效、绿色、智能矿井核心技术。

目前,神东煤炭集团矿井采掘机械化率达到100%,资源回采率达80%以上,原煤生产效率最高超过124吨/工,累计创造中国企业新纪录百余项,企业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第一、世界领先水平。现在矿区每天有大约110列火车载着45万吨商品煤驶出,为全国各地提供能源供应。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毛浓曦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