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马来西亚凯德隆联合循环电站首机并网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衡新 编辑:刘秋平 2020-08-05 14: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陈衡新)近日,水电八局承建的马来西亚凯德隆联合循环电站一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凯德隆项目是水电八局在马来西亚承建的第二座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位于沙捞越州民都鲁市凯德隆工业园,原合同是在原电厂基础上扩建一座净出力为413MW联合循环电厂,主要设备包括1台套GT26燃气轮发电机组、1台余热锅炉、1台套汽轮发电机组。2017年底,鉴于工程局在建设过程中的优秀表现,业主与工程局增签了扩建2号机的补充协议,即包括2台套F级燃气轮机、汽轮机、余热锅炉以及其他辅助设备,设计净出力为826MW的使用天然气发电的联合循环电厂。

经过建设者的辛勤努力,项目1号机燃机于2019年11月点火一次成功,12月实现一号燃机首次并网,为一号机联合循环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并且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创造了4项马来西亚国家纪录。

今年6月底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精心策划,克服项目人员不足、属地疫情管制等困难,凝心聚力,加班加点抢进度,想方设法创佳绩,先后完成了一号机锅炉蒸汽管道吹扫、汽轮机进汽冲转、二号机锅炉水压试验、循环水泵房进水调试等关键节点建设,并安全顺利地实现了一号机燃机、汽机联合循环并网发电目标,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

来源:红网

作者:陈衡新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