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批便民电瓶车充电桩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吴笛 肖勇 编辑:贾迪 2018-11-29 11: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雷锋”对社区居民介绍充电桩的使用方法。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笛 肖勇)11月26日,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社区,社区居民王伯伯和李阿姨正拿着手机研究怎样使用微信支付为电瓶车充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赶忙过来介绍扫码充电方法。

  当天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首批便民电瓶车充电桩在雨花区砂子塘社区顺利投运的第一天,“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社区现场开展清洁用电、安全用电、便捷用电等系列宣传服务,并向社区居民介绍自助充电功能、演示扫码充电的步骤和方法。所有的充电桩均连接移动互联网,能智能识别充电设备的功率,同时电池充满后自动断电,既解决了以往电瓶车充满电后仍通电带来的电能浪费,使得充电过程更安全、更可靠。

  以往长沙居民电瓶车充电只能卸下电瓶或接家用插线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党建+服务”提质的社区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以及社区居民对充电桩的强烈愿望后,积极在电动车集中的居民社区建设便民电瓶车充电桩,有效解决了广大社区群众充电难、不便捷、不安全的问题。

  在现场,社区居民李叔叔满面笑容地说,“开车可以到处加油,可我们电动车一族就没那么方便了,每次充电都得到处找地方接线,现在有了充电桩解决了大家的充电难题,以后电瓶车充电可就方便喽!”

  砂子塘社区主任告诉“电雷锋”们,她晒在街道工作微信群里便民电瓶车充电桩的照片,引起了街道负责人和其他社区主任的极大兴趣,纷纷前来实地了解和取经。

  下一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还将新建多个便民电瓶车充电桩服务点,预计今年年底建设完成3个社区服务点,形成覆盖面广的电瓶车充电服务网络,满足长沙各小区居民的电瓶车充电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吴笛 肖勇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1/29/4004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