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成功发现处置主网主变直阻超标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尹旭 夏喻 编辑:贾迪 2018-11-12 15: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尹旭 夏喻)11月10日,湘潭220千伏茶园变电站1号主变直阻超标隐患处置完成,成功送电。至此,经过湖南电力检修公司14天的隐患发现和紧急处置,避免了该主变严重发热等严重后果,确保了湖南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0月28日,在茶园变电站1号主变秋检例试现场,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高压试验人员发现高压ABC三相直阻相间差超过标准0.3个百分点。这是一台投运达31年的老旧变压器,现场负责人立即启动重大异常研判,将历史数据全部调出来进行纵向比较,并联系油化专业人员查看数据台账。同时,相关单位专家迅即赶往现场并组织详细分析后,立即启动排空变压器本体60吨油,吊开220千伏高压A相套管后进入试验检查,对可能的故障点一一排除,进行大小试验50余次,最终认定高压A相绕组出线连接处有松动。

  10月29日,在变压器厂家人员配合下,工作人员破开该处绝缘,发现内部皱纹纸、引线连接螺栓、铜连接排表面均已出现严重问题。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人员一边处理缺陷更换紧固螺栓,一边进行直阻测量,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直阻数据终于降到合格范围之内。经过绝缘包扎、36小时全真空、真空注油、48小时热油循环等工序后,11月9日下午设备修后常规和局放试验均合格。

来源:红网

作者:尹旭 夏喻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1/12/4004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