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服务产业园区纪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赵向新 编辑:贾迪 2018-11-05 09: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共产党服务队向企业宣传电价调整政策。

电力工作人员开展“煤改电”设备运行上门回访,同时为客户提供用电设备技术指导。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共产党服务队向企业宣传电价调整政策。

  红网时刻 记者 胡丹 通讯员 赵向新 常德报道

  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也是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主力军,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等使命。近日,红网时刻记者来到园区企业,探访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是如何发力服务园区经济建设、助力常德产业立市。

  上门服务解企业燃眉之急

  “真的没想到”是常德经开区三一重工负责人陈伟对记者谈及国家电网常德分公司在园区服务时,最多的感叹。陈伟坦言,8月20日,他接到通知,要求两个新建厂房9月1日投产,“面对需新增两倍的供电容量(3200千伏安),我当时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事”。

  当日下午,陈伟拨通了所在园区供电所的电话寻求帮助,“真的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园区供电所的同志就来了,现场检查、调试设备后便直接帮忙办理相关手续,终于在10天之内就完成了本该45天完成所有程序,让我们的两个厂房顺利投产。”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叶文浩说,园区供电所的客户经理密切跟踪重点项目业扩报装和工程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已成为每天的必修课。目前,常德供电公司已受理10千伏以上高压业扩新装、增容用户543户,报装时限达标率实现100%,缩减客户重复往返次数,满足客户办电“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需求。

  “谷时”用电让企业省钱

  省发改委近期下发了新电价政策文件,增加了基本电价和相关客户峰谷分时电价的选择权。11月1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共产党服务队来到武陵区工业园湖南美伦食品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电价调整政策。

  “美伦食品厂主要在每年夏季生产冰淇淋,新电价政策执行后,我们建议美伦食品厂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缴纳基本电费,在不生产时可不计收基本电费,初步计算,采用了新的电价政策,每年可降低美仑用电成本10-20万元。”叶文浩说,我们根据企业用电性质和用电情况,指导客户合理选择计费方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这样企业可以将节省出来的钱扩大再生产,形成良性循环。

  截至10月,常德市共有14万余一般工商业客户享受到下调后的销售电价,节约电费成本近13747万元。

  “煤改电”让企业尝到甜头

  “我们企业采用电锅炉替代燃煤锅炉,不仅污染减少,产品质量大幅提高,生产综合成本也降低不少。”湖南嘉盛电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10月29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到常德经开区湖南嘉盛电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煤改电”设备运行上门回访,同时为客户提供了用电设备技术指导。

  叶文浩告诉记者,在电能替代推广工作中,他们还为客户开辟了装绿色通道,来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实行客户经理专人负责制,常上门、勤走访,为电能替代客户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常德供电公司对园区内符合电能替代要求的200余家企业进行了走访宣传,实施电能替代项目174个,替代电量189万千瓦时,电能替代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成效明显。

  以上几个案例只是常德供电公司从以“产业立市、暖企行动”为主题,打造现代服务体系,减轻企业运营负担,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常德供电公司为深入推进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实施,贯彻落实《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全市园区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常政发〔2018〕9号)文件精神,从电力能源保障上,推动“一年布局、三年见效、五年跨越”总体目标的实现。10月24日起,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围绕全市14个园区产业布局,以“产业立市、暖企行动”为主题,组织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分组对各园区开展了全覆盖式走访,并对走访调研中收集到的用电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归纳整理,并在网格化微信服务群内向用户一对一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帮扶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赵向新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1/05/4004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