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治理低电压 温暖度寒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25 14: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沙)“你们电力部门真好,眼看冬天就要来临了,之前还担心电烤火炉用不了,这个冬天又要挨冻了。这回,你们对电力线路改造后,家里空调、电视、冰箱同时用,啥问题也没有,这电用得真是放心!”日前,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镇周观村,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邓意明老人家里进行低电压治理回访时,老人不停地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在此之前,客服中心城西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水洞底镇周观村进行低电压台区普查时,了解到该村电压低,供电质量差,给居民用电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该供电所所长得知此情况后,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到现场查勘,并向上级汇报配备材料,于10月18日对该村进行了二线改四线,将用户接线进行了负荷搭配,彻底的解决了电压低的问题。

  自10月份以来,客服中心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开展“低电压”整治工作,通过走访用户、高峰负荷时段实际测量等方式,开展低电压台区普查,对存在低电压问题的台区逐个进行原因分析,分轻重缓急制定低电压改造治理计划,并组织专人进行实地勘察,建立低电压档案,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加强现场督导,确保施工进度。

  截至目前,该中心通过主变增容、配变更换、建设直配变、更换老旧或小线径低压线路等技术措施,集中整治辖区低电压台区已有20多个,有效提升了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确保了农村居民用电无忧、温暖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0/25/4004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