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为重点用户站加装先进“心脏监测”系统

来源:人民网 作者:魏绍东 编辑:洪政 2018-10-23 10: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为220千伏曹家坪变电站安装的主变压器油色谱在线监测系统投入使用,为高新企业重点用户迎峰度冬提供保障。

  蓝思科技公司是一家将玻璃面板应用到电子消费产品的高新企业,长沙220千伏曹家坪变电站是蓝思科技公司唯一的直供电站。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由于负荷大、气温持续升高等因素,曹家坪变电站的“心脏”——主变压器经常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1、2号主变压器相继出现了高压侧套管绝缘油异常及多处发热等情况。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通过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改善主变运行环境,并定期跟踪1、2号主变压器运行状态,确保了曹家坪变电站平稳度夏。为有效满足重点用户的用电需求,实时监测1、2号主变压器运行状态,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在秋季检修期间组织对两台主变压器安装油色谱在线监测系统。

  油色谱在线监测系统是集控制、测量分析于一体的精密设备,对变压器等油浸电力设备进行在线检测,并在线及时准确检测出绝缘油中溶解的各种故障特征气体浓度及变化趋势,为电力设备长期可靠运行提供保证。此次安装的系统采用先进的光声光谱原理,相对于传统油色谱在线监测系统,减少了定期换气等复杂维护工作。该系统安装后,曹家坪变电站1、2号主变压器检测周期从人工离线取油的每周跟踪一次缩减至每日两次,可极大提升检测的及时性与有效性,全面满足设备安全状态实时跟踪需要。 ( 魏绍东)

来源:人民网

作者:魏绍东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