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首座智能变电站即将投产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华 熊之焰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17 14: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姚华 熊之焰 )10月17日,在湖南省永顺县220千伏溪州变电站现场,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各专业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接线调试等工作。

  220千伏溪州变电站位于湘西自治州永顺县灵溪镇岔那村,是湘西境内首座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以先进的信息技术和自动化的测量分析技术为基础,以数字化、网络化平台、标准化信息共享为支撑,较以往常规变电站,具有安全可靠性更高、占地面积更小、维护工作量更少等优势。成功投产运行后不仅可以减轻220千伏岩人坡变电站的供带压力。还可以有效优化湘西北部永顺、龙山两县的电网结构,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及电能质量。解决龙山县新城、宝塔110千伏变电站母线电压长期严重偏低问题。

  为切实做好溪州变电站投产运行工作精益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国网湘西供电公司认真筹备投产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各专业管理要求及验收规程,编制验收方案及作业文本,积极协调全过程验收发现的各类问题,督促建设单位逐项整改,努力推进变电站安全、优质、零缺陷投运。

  目前220千伏溪州变电站已完成一二次设备安装,正全面开展接线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计划10月底投产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华 熊之焰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0/17/4004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