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力护航 助力“金鹰高飞”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17 10: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鹰节开幕式当晚,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夜巡保电。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供电线路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通讯员 屈晓珊 长沙报道

  金鹰高飞,视界灿烂,10月12日至14日,为期3天的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完美闭幕。今年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还是金鹰节落户长沙的第18个年头。这万众瞩目、大咖云集的艺术盛典给供电服务与保障带来了巨大挑战。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作为承担此次活动的保电部门,心系责任、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保电任务。

  备战 巡线日行两万步

  10月12日,金鹰节开幕式当天。天刚亮,几辆深绿色的电力抢修车载着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室(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到达了湖南省广电中心的活动会场保电线路下。

  “白天正常开展保电线路特巡,晚上开幕式蹲守人员4点前必须到位。”保电负责人“电雷锋”谭宏宇简单布置了工作后,大家开始分头行动。

  会场不远处的某个开关站前,“电雷锋”欧克琼检查得格外仔细。“这条线是开幕式会场的重点供电线路,不能有半点闪失”。他一边检查,一边向保电小组汇报—线路设备无异况。

  这次保电的场所都属欧克琼所在班组的管辖范围。为了保证供电的可靠,9月初,他们班就在会场供电范围“扎了根”。大家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不论酷热寒风、白天黑夜,对重点保电单位、保电线路相关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从变压器到每一颗螺丝都不放过。反反复复巡视就是为了保障线路的坚强可靠,保证会场供电不留下一个隐患。

  其实每次的金鹰节保电现场,都少不了配电室“电雷锋”的身影。虽说是熟门熟路,可他们还是丝毫不敢松懈。下午4点,所有蹲守人员全都布点到位,保电线路一切正常。

  19点35分,开幕式正式开始。“电雷锋”个个绷紧了弦,密切关注配网负荷及设备运行情况。直至活动结束,供电全程安全稳定,大家悬着的心才暂时落了地。

  “开幕式圆满结束,明天的金鹰论坛和金鹰电竞体育盛典按要求继续巡线、蹲守,安排好发电车保电。”保电工作微信群内,迅速跳出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

  这段日子,“电雷锋”在每一条保电线路、每一个设备之间来回奔走。几趟下来,常常汗流浃背,每天的步行量2万步以上,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

  决战 金鹰节场外的坚守

  10月14日19点30分,金鹰奖颁奖晚会暨闭幕式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当明星们走向光彩四射的舞台,当观众们尽情欣赏一场华美的视听盛宴时,有一群身着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人,默默坚守在岗。

  当天细雨连绵不断,持续了一整天。上午9点,“电雷锋”沈盛将发电车开到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外就位,接入备用电源、预热,随时准备启动发电车,应对突发事件。

  19点30分,雨夜阵阵寒凉。一墙之隔的会场内,被众多明星点燃的观众热情高涨,而沈盛他们在寒风中吃着盒饭,守着发电车。闭幕式结束,沈盛和同事将应急电源车的线路拆下,本次保电总算圆满完成。他这才想起答应儿子拍几张“金鹰女神”的照片。

  “保电我经历了不少,每次都只能在场外听听热闹。这次‘金鹰女神’是没看到,就让我崽看看我吧!这身‘电雷锋’的红马甲不得比‘女神’的衣服差!” 他一边开玩笑地说着,一边让同事拍了几张他和发电车的合影。

  翻开他的工作日志,上面整齐地写着:10月10日,全国电动汽车拉力赛保电;10月12日,湖南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保电;10月13日金鹰电竞体育盛典保电;10月14日,金鹰奖颁奖晚会暨闭幕式保电……满满当当的工作安排丝毫不亚于赶场的明星。

  直到凌晨,“电雷锋”们才回了家。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是所有参加保电的“电雷锋”的真实写照。为了金鹰电视艺术节的电力供应,他们早出晚归巡护线路,披星戴月值守现场……交出了一份保电“零差错”的优秀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0/17/4004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