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座天然气区域型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运 65家企业集中供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伊岑 编辑:洪政 2018-10-13 10: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首座天然气区域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运仪式现场。

天然气区域分布式能源项目设备。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聂伊岑)10月12日上午9时8分,由长沙新奥热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南省首座天然气区域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运仪式在长沙新奥浏阳热力公司举行。目前,该公司已有蒸汽管网10.58km,基本覆盖浏阳经开区中心片区,现已实现了对福满多、盐津铺子、尔康等园区65家企业的集中供热。

  该项目于2016年10月投资建设,以天然气为燃料发电就近供应周边用户,大幅度减少电力受损。相较于传统天然气发电,能源利用率从60%提升至80%,相较于标准煤发电,能源利用率提升50%。与传统的供能方式相比,分布式能源具有环保、安全、高效的特点。燃气在刚开始燃烧时的温度可达1000多度,发电后剩余的尾气余热为400多度,最后通过“热电联产”用尾气置蒸汽供应给企业。

  此外,夏季电力不足,可通过高温高压用天然气发电保证电力供应。而冬季电力充足,天然气用气紧张,节省下来的天然气可保障居民正常使用。

  该项目利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发电余热产生蒸汽,结合天然气调峰锅炉供应园区蒸汽,替代原有燃煤系统,实现了园区的能源清洁供应、能源低碳供应、能源安全供应以及能源高效供应。据长沙新奥长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放民介绍,项目达产后年总发电量为10144万kWh,年总供蒸汽量为22万吨,年总耗燃气量为3660万方,系统综合效率达80.76%,每年减少标准煤耗量约为14813吨。减排CO2约为36921吨,减排SO2约为1111吨,减排NOx约为555吨,减排TSP约为10073吨。

  下阶段,长沙新奥热力有限公司将通过远程控制系统,根据客户用气情况进行日、周、月度汇报并制定计划,调整设备,确保客户的安全、可靠用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伊岑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0/13/4004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