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表彰“道德标兵” 激励全员向善向上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18-10-12 14: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巴陵石化第四届道德标兵颁奖暨事迹展示会上,受表彰的道德标兵曾北岳、刘学江、陈胜湘、李谟盆、陆海、刘文懿、喻爱民、陈利军、李泽玉(从左至右)合影。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展)“我要向老班长张思德学习,一直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帮助他人,快乐自己。”10月11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举行第四届道德标兵颁奖暨事迹展示会。曾在“张思德警卫班”服役,坚持无偿献血21年的“献血达人”曾北岳笑着表示。

  曾北岳是巴陵石化橡胶部聚丙烯车间一名倒班员工。近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超过7万毫升,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参与公益事业成为他的“业余事业”。

  与曾北岳一同获得巴陵石化第四届道德标兵荣誉称号的,还有坚持18年的“义务送报员”刘学江;坚持18年走家串户嘘寒问暖的“社区好书记”陈胜湘;多次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隐患克星”李谟盆;钻研大型机组20多年的“设备能人”陆海;在一线倒班26年的“装置工匠”刘文懿;身病志坚照顾病妻18年的“忠实爱人”喻爱民;牵引失明爱子阳光成长的“坚强母亲”陈利军;照顾脑瘫母亲近10年的“白首孝子”李泽玉。

  “他们虽然年龄有别、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心中有他人、肩上有责任、人生有担当。他们用凡人善举,诠释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巴陵石化干部员工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他们是‘最美巴陵石化人’!”巴陵石化党委书记李德刚如是评价道德标兵。

  巴陵石化从“本色做人、出色做事”的员工群众中选树“道德标兵”等先进典型,以“有形的正能量”激励全员向善向上,立足平凡本职岗位不懈奋斗。目前,该公司已先后评选表彰四届道德标兵近40人。

  颁奖会上,巴陵石化还邀请9名历届道德标兵代表登台,为新一届道德标兵颁奖。今年83岁的第二届道德标兵龚学仁说:“道德标兵颁奖会很有仪式感,让人充分感受到浓厚的家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0/12/4004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