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首次应用隔离开关防鸟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30 09: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9月29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在郴州220千伏蓉城变集中检修现场首次应用隔离开关防鸟罩,对110千伏北侧设备区的20组GW5-126型隔离开关底座加装防鸟罩,使“鸟无居所”。

  110千伏隔离开关底座处,时常会发现有鸟雀筑巢,造成伞齿活动受阻,操作卡涩,严重时无法进行分合闸操作,影响安全生产。尽管巡视发现后会将鸟窝除掉,但不久后又有鸟雀筑巢。

  为彻底解决此类问题,该公司成功设计出了一种隔离开关底座专用防鸟罩,该防鸟罩包括罩体、绝缘套管,罩体为上大下小的漏斗结构,其周侧为密封结构,可防止鸟类、昆虫及雨水等异物侵入。采用该隔离开关底座防鸟罩结构,有效避免了鸟类在隔离开关底座筑巢导致隔离开关传动部分卡涩现象的发生。

  该公司将继续以“小创新解决大问题、微建议促进精益管理”思路,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以解决生产实际中设备安全隐患或典型问题,实现减轻劳动量、降低生产成本、确保安全生产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30/4004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