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再获八项水利行业工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承志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29 09: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承志)日前,由中国水电八局编制并组织申报的12项工法,其中8项工法被评为2018年度水利行业工法。本次公布的水利行业工法共计129项,64家企业上榜。

  水利行业工法是指以水利水电工程为对象,施工工艺为核心,运用系统工程原理,将先进技术与科学管理相结合,经过一定的工程实践形成的综合配套的施工方法。其关键技术和管理水平具有显著的先进性和创新性,代表了全国水利水电建设企业行业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水利行业工法申报工作的通知》(中水协〔2018〕2号)文件要求,为提高水利行业施工技术水平,推动技术创新,中国水电八局积极组织申报了12项工法。本次工法均顺利通过了水利行业工法备案,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工法评审委员会的资料预审,其中《远程控制振动碾垫层料碾压及砂浆固坡施工工法》《强透水地层组合花管灌浆施工工法》《大坝坝基复合消能爆破施工工法》《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期通水冷却智能控制施工工法》《混凝土液压自爬模板施工工法》《低噪声混凝土人工骨料生产施工工法》《TBM刀箱快速更换施工工法》《TBM快速安装施工工法》8项工法通过专家评审、公示,最终获评为2018年度水利行业工法。

  工法是企业技术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开发应用新技术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反映企业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企业技术优势的重要指标。健全和完善水利水电行业技术标准体系,对进一步提升中国水电八局水电行业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抢占市场份额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中国水电八局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中心的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以工程项目为依托,鼓励广大技术管理人员及时总结施工经验,积极采用新技术和新工艺,在建设了一批精品优质工程的同时,不断占领行业内相关技术的制高点,形成了一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工法成果,为中国水电八局开拓市场、工程履约、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承志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29/4004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