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杜林 编辑:贾迪 2018-09-28 12: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杜林)近日,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美纳斯水电站是厄瓜多尔的第三大水电站,位于其第三大城市昆卡西南方向90公里处,是胡邦河流域重要的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75MW,年平均发电量为1300 GWH。该电站是一座小流量高水头引水式电站,主要由大坝、引水隧洞、调压井、压力竖井、地下厂房硐室群、地面开关站、尾水工程组成。电站以发电为主,同时兼具水土保持、旅游等综合功能。

  美纳斯电站是中国水电八局在南美市场承建的第一个水电项目,从2012年工程开工以来,该公司项目部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克服了各种困难,其首台机组——3#机组顺利完成试运行,最终并网发电。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厄瓜多尔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美纳斯水电站堪称中厄能源合作的典范,电站投产后可解决厄瓜多尔阿苏艾省和埃尔奥罗省约100万人口生活及工业用电问题,对于促进厄瓜多尔调整能源结构、加快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生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杜林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28/4004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