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办电做“减法” 服务做“加法”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20 09: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马超 邵阳报道

  “客户最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全力做好的。”湖南邵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岳涛说。今年以来,邵阳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应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进一步简化办电流程、推进业务转型、创新服务举措,通过为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分批分步实现群众企业办电,流程业务“最多跑一次”、简便业务“一次都不跑”的目标。

  “线上服务”提高办电效率

  9月18日,走进邵阳供电公司客服中心营业班,电话铃声、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过去络绎不绝的客户却不见了。通过“互联网+”线上服务,客户可以在手机上登录“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客户端实现用电报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各项供电服务。

  邵阳供电公司客服中心营业班的客户经理李懿莅介绍:“以前客户办电通过现场勘查后,我们的方案要在不同业务部门间走流程,时间较长;现在,接到用户申请后,相关业务部门高效沟通协作,现场为客户进行供电方案答复,效率明显提高。”除了时间缩短,办理业务的流程也在不断优化。客户经理早介入,提前“预受理”,告知客户办电程序、办电资料、服务标准,根据需要提前安排现场勘查,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打开李懿莅的手机通话记录,其中大部分都是和客户的通话,提到哪位客户,她都能说出相应的报装业务,快速帮助客户应对各类情况。在邵阳供电公司,这样优秀的客服人员还有许多,通过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实现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

  “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水平

  “你们的服务真好,手续简化了这么多,不让我们跑冤枉路,这是真为客户考虑啊!”9月5日,客户赵建军到城区营业厅办理高压用电报装业务,他对邵阳供电公司快速报装、简化手续的做法十分满意。精简材料后,赵建军只需要公司的营业执照,签订相关承诺书,即可完成用电申请。

  此外,邵阳供电公司为了及时满足客户的接入用电需求,在方案编制、工程建设、验收送电等方面提速增效,逐步取消普通客户受电工程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优化客户报验资料,简化竣工检验内容,优化停送电计划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20/4004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