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积极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 优化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阳仑 编辑:洪政 2018-09-19 12: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刘娜 通讯员 阳仑)日前,湖南省发改委发布通知,决定进一步降低全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目录电价、输配电价3.4分钱/千瓦时,该规定自2018年9月1日起执行。

  这是今年以来湖南省第四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历经四次降价,今年湖南省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比去年降低了8.6分钱/千瓦时,降幅达到10.5%,预计每年可直接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金额25亿元。与此同时,湖南省还通过取消临时接电费、免收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的系统备用费和政策性电价交叉补贴等系列减负政策,进一步降低用户用能成本。

  电价政策出台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湖南电力”)积极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新政策,按照省发改委文件精神,严格执行降价后的电价标准,严格按降价时间调整用户销售电价,目前降价减负政策已全部执行到位。

  国网湖南电力还不断优化流程服务用电客户,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压减流程环节、接电时间和客户办电成本,实现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

  今年1至8月,用电客户提交资料种类、临柜次数和业扩办理环节减少50%,居民客户平均接电时间缩短2.3天,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缩短6.5天,10千伏和400伏非居民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降至80天和30天。同时,开展办电主动服务和精准服务,推广不停电作业,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客户的停电时间和次数。

  此外,国网湖南电力还努力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服务实体经济,释放改革红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全面推进农网改造和电力扶贫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通过落实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国家煤电联动电价调整、实施过渡电价政策等措施,累计减轻全省工商业用户用能成本超过1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阳仑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19/4004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