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藏中联网工程沃卡变正式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张汝佳 龙敏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18 15: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沃卡500千伏变电站。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汝佳 龙敏)9月17日10时,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沃卡50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为藏中联网工程拉林段整体投运打响了第一枪,为后续藏电外输,优化藏区电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沃卡变位于西藏山南市桑日县,站内总建筑面积6931.83平方米。主变本期2组750兆伏安单相变压器;500千伏规划出线10回,本期2回;220千伏规划出线12回,本期出线6回。该工程作为藏中联网工程的终点站,是拉萨地区首个500千伏变电站,同时还是西藏中部500千伏电网骨架向日喀则、阿里地区延伸的起点。建成后该工程将成为西藏中部500千伏主干网架中的重要变电站,是藏中联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两年多的工程建设期间,湖南送变电人克服高海拔、高寒冷、缺氧严重、紫外线强等重重困难,主动作为,艰苦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家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2018年7月27日,沃卡变220千伏侧成功带电;8月16日,沃卡变主变成功带电;9月17日,沃卡变全面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张汝佳 龙敏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18/4004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