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超高压电网保护技术升级 完成高难度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和 侯赞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18 14: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中和 侯赞)9月17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在500千伏民丰变电站,首次对湖南超高压电网完成支撑式线路阻波器拆除及改造,成功实现电网保护技术升级,有效提升了电网运行可靠性。

  投运已13年之久的500千伏长民线是连接湘中地区长阳铺、民丰两座枢纽变电站的重要输电联络线路,是湖南“西电东送”的重要电源枢纽站。随着现代保护、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原安装于输电线路两端变电站的载波通道重要设备——线路阻波器陆续退出运行。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根据相关安排并结合线路停电,启动实施退运线路阻波器拆除,并对相应一次导电回路进行改造。

  500千伏线路阻波器采用支撑式和悬挂式两种安装方式,相较于一般的悬挂式安装的线路阻波器,支撑式安装的线路阻波器安装稳定可靠、接线灵活多变,但占地空间大、接线比较复杂。原长民线500千伏线路阻波器为支撑式安装方式,拆除后相应的回路改造极其复杂,施工难度和改造工作量大且无先例可循。对此,承担施工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株洲运维分部提前组织班组技术骨干和设计单位人员开展现场查勘,反复讨论优化现场施工方案,组织学习施工方案、熟悉工艺流程,并制定了多个施工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了改造顺利完成、线路按期复电。

  下一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在2019年底前,结合本次施工取得的现场经验,针对不同线路设备实际情况,继续完成省内其他500千伏线路阻波器改造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和 侯赞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18/4004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