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供电公司“电骆驼”做好线路巡视护航秋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18 11: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斌)从湖南省湘阴县南湖洲镇35千伏南湖变电站的后方往远处看,漫无边际的田野正散发着令人心醉的颜色。35岁的陈力伟在这个他工作了12年的南湖洲镇,又迎来了它一年中尤为美丽的时候。

  陈力伟是湖南湘阴县供电公司南湖供电所的生产副所长。9月16日,他利用周日的时间规划了近期工作要点。9月17日,天微微亮,他清点好了所有的工器具,穿上陈旧但干净整齐的工作服,几个人分组朝着不同的乡村出发了。因正值秋收季节,线路巡视和维护是近段时间最为重要的事情。

  陈力伟是南湖本地人,加上在南湖供电所工作的时间较长,早已熟悉了南湖洲镇的每个地方。“秋收季节是用电很重要的时候,不仅要保证乡亲们可以用烘干机吹干潮湿的稻谷,也要保证忙碌一天至黑夜回到家中能够有灯光、有热水、有电视。”陈力伟说。一旦由于线路故障或者台区过载等原因导致停电,将会极大地影响乡亲们的生活,所以为了让广大农户在秋收季节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陈力伟和同事除了对线路进行巡视之外,还要分片区、分台区进行设备整治和消缺。面对乡亲们提出的难题,他们也都一一耐心解答。

  整个南湖洲镇目前已进入了秋收忙碌的节奏中,在田野里的乡亲、在路上走的乡亲只要看见那一行在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下的背影,心中就会格外安心。在南湖洲镇的居民口中,都有这样一句赞叹:“那一群不停歇的电力工人,一工作起来就像是沙漠里不知疲倦的骆驼,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守护着这里的安稳和平和。”但对陈力伟和他的同事来说,这只是他们平凡的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18/4004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