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电骆驼”助力农民秋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17 16: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涛)为确保秋收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9月14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组织“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到云溪区路口镇白荆村对涉及秋收的电力线路和用电台区进行全面巡视,并为当地农民检查、维修秋收机械。贴心、便捷的服务受到了农民朋友一致好评。

  秋收农忙在即,也是农村安全事故易发季节,农民最担心用电“卡脖子”、触电伤人等问题。为确保秋收期间电网稳定运行,该公司“电骆驼”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乡镇和田间地头,分片、分台区进行隐患排查和检修消缺,重点检查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设备,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配网运行管理和秋收保电工作统筹安排,对秋收期间可能出现用电瓶颈的变压器、供电线路提前进行改造升级,提高电压质量;加紧调配物资设备,充实抢修备品备件,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故障抢修迅速及时,让农户秋收生产用电无忧。

  此外,“电骆驼”党员服务队还利用进村入户服务机会,义务帮助当地农户消除电线破皮、开关刀闸损坏等隐患,现场张贴、散发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向农户讲解田间耕作注意事项,及时发现、纠正不安全用电的行为与习惯,避免田间电力设施因农机车辆误碰误挂意外损坏,全力保障秋收期间农村用电需求,为秋粮丰收“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17/4004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