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跨区电网全力迎战“台风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凤玲 董卓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17 14: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凤玲 董卓)“台风王—山竹”9月16日17时登陆广东,国网湖南电力在广东惠州的±500千伏鹅城换流站全力迎战,经过16日一天顶风冒雨的奋战,17日9时从该站获悉,千伏鹅城换流站雨势渐停但风力仍大,现正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特巡,开箱检查端子箱有无进水情况,并清理现场吹断的树枝等。

  ±500千伏鹅城换流站是三广直流(三峡至广东)的重要枢纽站,是国家电网向南方电网供电的跨区电网唯一落点站。继13日在广东登陆的强台风百里嘉之后,“山竹”接踵而来,针对超级台风影响范围广、与“百里嘉”重叠、风力大、停留时间长等特点,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要求全力以赴,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做好防御工作,确保电力供应平稳。同时实时跟踪、播报“山竹”台风路径。

  16日一早,“山竹”即将登陆广东,鹅城换流站采用工业电视对站内一次设备、建筑物及排水系统等室外设备设施进行实时监视,对阀厅、站用电、水泵房等室内设备开展特巡,再次核查站用电负荷开关是否在正常位置、设备间空调是否运行正常及故障告警确认等。当天,现场设备均保持运行正常。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近期,惠州所处粤东地区将有大暴雨降落,强劲风力仍将持续。鹅城换流站全体人员继续留守站内,加强运维人员力量,24小时不间断关注站内排水及设备运行情况,做好后续特巡等相关工作,确保跨区保电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凤玲 董卓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17/4004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