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电力引擎”推动药都“致富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17 09: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农网改造升级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马超)9月16日,天蒙蒙亮,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廉桥镇瓦子坪村药材种植大户张军早早地带着村民在材种植基地忙碌了起来。

  廉桥因“药”而建,因“药”而兴,被世人称为“南国药都”。张军经营的这间合作社以加工生产中药材玄参原料为主,已营业3年有余,种植基地里有烘干机、碎药机、传送机……“以前电压低,烘干机都带不起来,现在碎药机、烘干机能同时工作互不影响,生产效率翻了几倍,种植面积从最初的600多亩扩大到2100多亩。”忙碌间隙,张军兴奋地说着农网改造升级给自己带来的致富契机。

  曾经是瓦子坪村低电压末端村民代表的王益农,如今也成为了“动力升级”的受益者,不仅办起了药材种植合作社,更经营起了药材深加工的生意。“路烂无人修,土荒无人种,有水引不来,有货卖不出”的贫困村瓦子坪村,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貌升级、电网升级、动力升级,中心村电网改造让村民用上了放心电、满意电。目前,瓦子坪村仅玄参、芍药、射干等中药材种植就为村民增加了6万元的收入,吸引了部分在外打工的村民返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17/4004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