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飓风来袭原油库存骤降致油价上涨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刘秋平 2018-09-13 17: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四级飓风弗罗伦斯在大西洋上空规模急剧增大,预计本周四将开始给美国东海岸带来热带风暴强风,并可能于周五登陆。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出现上涨。

  路透报道称,佛罗伦斯将是近30年来侵袭当地的最强、最危险的飓风,且其规模和强度越来越大。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飓风佛罗伦斯风速达每小时220公里,预计周四登陆之前风速将更强,很可能在北卡罗来纳东南毗邻南卡罗来纳州处登陆。

  美国官方也预计这是64年来北卡罗来纳州遭遇的最严重飓风,特朗普甚至称其为“美国史上最强风暴之一”。

  目前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有超过170万人被命令撤离,民众抢购超市物资、扫光货架,加油站也涌现加油人潮。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官员准备应对一场可能导致停电数周的灾害。北卡罗来纳汽油经销商协会发言人11日称,疏散行动造成加油站汽油供油一度中断。美国海军也将弗吉尼亚州多个港口的数十艘战舰转移到海上。

  此前,有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而且美国即将对伊朗恢复制裁以及产油大国俄罗斯警告称全球油市很脆弱均提升了市场有关原油供应将收紧的预期。

  API 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860万桶,至3.959亿桶,其中,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减少80.5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月度报告中称,预计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84万桶/日,至1150万桶/日,低于之前预期的增加102万桶/日,至1170万桶/日。

  此外,推动油价上涨的还有伊朗原油供应方面的消息。美国制裁打压伊朗原油出口,预计美国2019年原油产量增幅小于之前的预期,激发了市场关于供应方面的忧虑。

  截至11日收盘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2.2%,美国WTI原油期货收高2.5%。9月12日,布伦特原油接近每桶80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升至每桶70美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