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首席专家梁红文悉心带徒“赛跑”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05 16: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巴陵石化橡胶部橡塑中心小试装置现场及控制室,梁红文(中)向80、90后徒弟讲解近期创新攻关要点和注意事项。

梁红文(右一)和徒弟们交流科研一线的工作经历体会。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彭展)近日,在巴陵石化橡胶部橡塑中心小试装置现场及控制室,梁红文向80、90后徒弟讲解近期创新攻关要点和注意事项。

  中石化巴陵石化橡胶部橡塑中心科研团队目前承担1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个中国石化重点科技攻关“十条龙”项目、2个中国石化重点专项以及3个前瞻性基础研究项目。作为科研团队的“领头雁”,曾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石化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的巴陵石化首席专家梁红文,20多年扎根一线潜心研发热塑橡胶生产新技术、新品种的同时,悉心做好70后、80后以及90后科研人员的“传帮带”,鼓励他们从不断“试错”的历练中找到技术创新的正确答案,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梁红文经常和徒弟们交流科研一线的工作经历体会:科技创新要以提升消费品的品质、改善的生活和生活环境为目标;科技创新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准确对接国家经济战略,准确切入市场需求,使创新成果真正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科技创新要跟踪消费的新需求,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科技创新是改善环境而不是污染环境。他说,“创新,是永远没有尽头的赛跑。”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05/4004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