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大围山帮扶路上写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曾舸 刘新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05 14: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村民进行线路检修。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贫困村民进行爱心捐款。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舸 刘新辉 长沙报道

  “叮铃铃……”9月3日,一阵下课铃声在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镇东门完小响起,学生们如脱缰的野马从教室中蜂拥而出,校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片沸腾。喧闹的声音将学校隔壁正埋头认真工作的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大围山供电所李湘平的视线从电脑前拉了过来。看着正在操场上跳跃着的小朋友,想到自己捐助的学生能够走进校园,李湘平的内心无比舒爽。

  李湘平,大围山供电所副所长,今年50岁,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始终坚守在浏阳农电一线,为大围山镇电力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岁月。一次与朋友偶然的闲聊中,李湘平发现,供电所所长曹永恒除担任供电所长的职务外,还是浏阳市大围山镇教育基金会副会长。自2012年以来,他坚持每年从工资中拿出8000元作为教育基金,给予大围山镇中、小学的贫困学生爱心帮助。

  大围山镇地处浏阳市东北部,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麓、湘赣边境,距离浏阳城区63公里。作为一名农电工,土生土长的大围山人,李湘平对山区人民的生活状况很是清楚。一些贫困家庭,孩子读书依旧是老大难,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要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李湘平深思后决定出资进行爱心帮扶。

  2017年4月份,李湘平加入浏阳市大围山镇教育基金会,与所长曹永恒一起为大围山镇的孩子进行爱心帮扶。“孩子都是聪明好学的,但是因为家庭原因,过早地体会了生活的苦,享受不到同龄小朋友应有的幸福,对于大山里的孩子来说,如果在关键的几步成长之中能够帮到他们,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我的绵薄之力,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在加入教育基金会时,李湘平说道。

  为了教育基金能发挥最大作用,李湘平充分利用工作之余,深入学校和村组了解贫困学生的第一手资料,把信息反馈到教育基金会,做到精准帮扶。迈出了捐资助学这一步后,李湘平没有停下脚步,时常找台区经理谈心,向员工了解情况,对困难员工、用电客户等及时伸出援手。

  聚沙成塔,点滴汇聚。在以曹永恒、李湘平等人的影响下,大围山供电所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到爱心帮扶队伍中。在成立(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后,李湘平与队友们更是把爱心帮扶当作社会履责,积极投身于为民服务中,面向大围山镇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延伸式供电服务和帮扶服务。供电所先后为当地17 户贫困用户建档,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百余次;供电所员工自发为用电客户进行爱心捐助11000元;连续6年为学生爱心捐助80000余元……这对于一个仅21人的山区供电所来说,实属不易。

  作为供电所爱心帮扶带头第一人,所长曹永恒谈到,“作为一名电力员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积极参与当地爱心帮扶活动,义不容辞。谈不上壮举,只是希望能通过自己及队友略尽的一点微薄之力,唤醒更多爱心人士,将对贫困学生、贫困家庭的关爱之情永远地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曾舸 刘新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05/4004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