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电网建设遭遇难题 村支书当台区经理协助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张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04 16: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黄兴镇高塘村村支书易建军(中)为村民做思想工作。

长沙县黄兴镇高塘村的“三长”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邓倩 张俊)“电力微信公众号能极大地方便我们的日常用电,加入和使用都十分便捷,扫门口的展架上的二维码认证就可以了。”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高塘村的“三长”会议上,村支书易建军熟练的向参会的所有村民代表介绍起供电公司的各项政策与业务。

  入夏以来,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为赶在高温高负荷到来前在黄兴镇高塘村多投运几台配变变压器,以缓解当地度夏用电瓶颈问题。安装变压器要占用土地,而随着黄兴镇的大开发,当地村民对土地看得重逾生命,土地征收更是到了寸土寸金的地步。但电网建设没有土地补偿金,且天气炎热,还要停电改造线路,村民们不能理解。镇村微信群里,充斥各种各样的质询,电网建设攻坚工作一再面临停摆的局面。

  榔梨供电所所长张立志与台区经理黄宁主动上门找到了村支书易建军,仔细剖析了黄兴镇高塘村的发展形势、未来几年用电需求、当前用电供需矛盾以及电网建设的出发点和设计原理,将信将疑的易建军决定与供电所组成协调小组共同出面解决。

  “半个台区经理”易建军走马上任。查勘、协调、施工、变更,哪里有电网建设的项目,易建军和榔梨供电所设计人员、施工负责人一同顶着烈日往哪里赶。随着电网建设的协调、动员进入了正轨,易建军这个“半个台区员”一点离任的念头都没有,甚至开始带着“电力APP”的二维码走村串户了。

  易建军只是众多“半个台区经理”中的一员,有了他们的支持和配合,供电部门推进电网建设更加顺利,优质服务更加到位,各类电价政策的推广和增加客户认同感起到了1+1大于2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张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9/04/4004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