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科技成果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智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31 14: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赵智能)近日,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一种液氨储罐内氨气的置换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累计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8项,发明专利2项,还有9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正在审理中。

  该项发明专利是针对氨区液氨储罐检修置换研发的“水浸泡+空气吹扫”置换方案。该方案根据氨气极易溶于水的特性,利用价格便宜的水来吸收液氨储罐中残余的氨气,当水将残余氨气吸收待尽时再用压缩空气对液氨储罐进行吹扫,将氨气排尽。对比传统的氮气置换方案,每次液氨储罐检修可节省氮气采购费用4万元,减轻了运行人员的劳动强度,缩短了置换周期,同时大大降低了检修成本,在生产实践中取得良好效果。

  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紧扣企业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科技攻关、技术革新和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活动,为企业提质增效增添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智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31/4004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