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膨化重油高效清洁燃烧配套技术通过鉴定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宇文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27 09: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膨化重油高效清洁燃烧配套技术日前通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的技术鉴定。该项目针对重油燃烧污染空气和损害燃烧器等问题展开技术攻关,将膨化液和重油按一定比例混合高速研磨融合,并通过优化燃烧过程产生二次微爆,提高燃料油在燃烧室的雾化程度,使微粒化的膨化重油充分燃烧,从而达到节能环保目的。经检测,膨化后的重油燃烧热效率提高5.9%,污染物排放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专家评审认为,该技术成果在同类技术领域居于国际先进水平。

  重油多为原油提取轻质油后的渣油,广泛用于工业锅炉、工业窑炉、钢铁冶金、火力发电、石油化工、玻璃陶瓷、船舶内燃机等行业,约占全国能源消耗的6%。重油燃烧时烟度大、效率低、污染高。膨化重油高效清洁燃烧配套技术使重油达到完全燃烧,不仅增加热值,还可减少污染物排放50%以上。

  该技术成果在中石油华北油田第一采油厂高44转油站等、浙江迪赞隆能源有限公司燃油锅炉实际应用,均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且经济、环境效益显著。据测算,企业每吨重油的使用成本可降低400元至600元。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宇文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