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平凡里的闪光瞬间

来源:红网 作者:汪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23 14: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汪龙 常德报道

  “慢点,别再摔了!”“嗯!只有两层楼了!”一滴滴豆大的汗水顺着脸颊滑落,汪龙背着刘绍波咬着牙一步一步沿阶而上。最近,刘绍波因为不小心扭伤了脚,受伤的脚肿得比馒头还高,根本无法行走。

  刘绍波是公司一控四班的单元长,部队出身,是一个吃得苦,霸得蛮的汉子。他把部队管理模式带到班级,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在他的带领出下,一控四班已然成长成了一支技术过硬、素质过硬的队伍。2016年,该班组全年未发生异常及以上事件,实现“零灭火、零放炮、零非停”。在开展的各项小指标竞赛中,该班组取得了年度发电量、超计划发电量、厂用电率、发电耗煤量多项指标第一名。

  “还可以再优化一点!”彭瀚祥正坐在操作盘上调节着机组运行参数,他已经坐在那里几个小时了,两眼因为长时间的盯看已泛起了淡淡的血丝。有时候为了调整一个数据,一花就是半个多小时。他是一控四班的主值,监盘压力大,需要旺盛的精力,为了保证充足的睡眠,彭瀚祥租过别人家地下室,也曾将一个孩子送到老家。“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是他最真实的“写照”。

  现场机器轰鸣,戴着耳塞声音依旧很大,近40度的天气再加上设备散出的余热,设备巡检比桑拿都来汗。在噪音和高温中,他对设备逐个检查,或听声、或手摸,或用测温测振仪器检测,看一看运行参数,查一查是否漏气漏油……走走停停,查查记记,时不时地用对讲机向盘上汇报,并告诉身后的师弟巡检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趟下来,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有时候他们自己打趣,这是一条有“味道”的巡检路线,浓浓的汗馊味!

  这些闪光的瞬间,是“实”文化精神的剪影,亦是一控四班工作的日常。长期以来,一控四班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强化执行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朝着先进班组的目标不断迈进,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全先进班组和公司“一流班组”“学习型班组”称号,2017年荣获“湖南省2016年度劳动竞赛先进班组”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汪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23/4004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