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筑牢电力设施“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21 15: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萧斌 吴盼)8月20日,在湖南省涟源市石马山镇一建筑施工现场,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对几名基建施工人员和特种车辆作业人员讲解线路下安全施工知识,并送达安全告知书。

  连日来,涟源供电公司针对近期受外力撞杆断杆、导线断线等情况,加大对重点线路、地段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对线下塑料大棚、垃圾场等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异物挂线危险源进行排查,加固电杆拉线,深入建筑施工现场,检查施工布局是否规范、大型施工机械是否危及电力设施的安全、各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对发现的破坏电力设施事件进行制止,杜绝管辖线路发生吊车、塔吊误碰导线、车辆误撞杆塔事件,及时发现线路通道内的违章建房、施工、挖沙取土等现象,有效防控因外力破坏引起的跳闸事故。

  此外,该公司了解市政、公路、铁路在线路附近的施工动向,对移动吊车、水泥泵车、挖掘机的企业、个人进行安全行为告知,送达施工场所安全告知书,并在重要交跨和重点危险源施工地段安装醒目的警示标志和限高装置。目前,该公司通过巡视累计发现、整改外破隐患14处,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千余册,保障了电网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21/4004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