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能源局:7月份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绍绍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21 09: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王绍绍)国家能源局近日通报了7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本月,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12231件,环比增加41.61%,同比增加38.82%。7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9468件,占77.41%。收到的投诉举报中,电力行业类866件,占95.48%。

  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以供电服务、电力安全、成本价格及收费等方面为主。一是进入迎峰度夏高峰期,随着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及极端恶劣天气的出现,部分地区线路薄弱问题凸显,频繁停电数量增多,个别地区停电后抢修和恢复供电不及时;二是城中村和部分农村地区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明显,特别是夏季高温导致用电高峰时段用户端低电压问题加剧,群众用电需求难以得到满足;三是个别供电企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薄弱、业务不熟、服务质量不高,甚至存在违规操作等情况,影响群众正常用电或者办理涉电业务;四是个别电力设施设备放置位置不合理,缺乏日常定期维护,存在安全隐患。

  7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9468件,占77.41%;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1584件,占12.95%;石油天然气行业类235件,占1.92%;煤炭行业类4件,占0.03%;其他事项940件,占7.68%。收到的投诉举报中,电力行业类866件,占95.48%。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共40件,占4.41%,其他领域1件,占0.11%。电力行业的投诉举报中,供电服务方面811件,占93.65%;电力安全方面32件,占3.70%;成本价格和收费方面8件,占0.92%;市场准入方面2件,占0.23%;其他方面13件,占1.50%。

  针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事项,国家能源局派出监管机构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进行了处理:一是通过责令整改、监管约谈等方式,及时纠正了有关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其履行普遍服务义务,维护了电力用户的合法权益。二是通过协调督促,加快电能质量问题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的频繁停电、电压低等问题的解决速度。三是通过加强宣传解释,消除误解。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绍绍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