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供电公司“电骡子”为2000亩农田解渴

来源:红网 作者:许建新 熊慧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20 15: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许建新 熊慧)8月17日,国网常德津市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党员+“抗旱保电”下田间地头活动,协助白衣乡重新启用废弃多年的放马场机埠用电设施,让2000亩庄稼有了解渴的生机。

  据白衣乡镇长介绍,由于连日来的干旱高温天气。田坎旁水沟中下雨积存下来的水已经不能满足2000多亩地需求。眼看稻田快要“渴死”,红薯藤干枯在地里,只有架设专用线路,安装变压器,将白衣乡朱亮桥水库的水引入,让村里闲置多年的水泵重新“上岗”,才是稻田“解渴”的唯一途径。

  “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马安排技术人员前往查勘,并在最短时间内设计并实施方案,随即组织运检人员冒高温战酷暑进行施工,架设用电线路2公里,安装了变压器,从而解决了白衣乡周边清华驿村、红光村2000人、10万余家畜的饮水和2000亩地的灌溉抽水用电难题。

  目前,针对今年少有的干旱情形,该公司开辟抗旱保电“绿色通道”,及时解决灌溉中遇到的各种用电难题;加强输变电设备、输电线路运行维护,重点做好抗旱保供电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保证各类抗旱供电设施稳定运行;成立15支抗旱保电“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发放用电安全宣传单2000多份,组织85人次现场为村民检查灌溉设施,安装临时抗旱用电设施100多处,帮助村民解决用电难题;启动抗旱保电应急指挥系统,积极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电源、交通运输和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建新 熊慧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20/4004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