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高温下全力推进紫云山风电场并网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元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20 15: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金元)8月19日,湖南省娄底市气温再次飙升至34摄氏度,在双峰220千伏永丰变站内,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二班人员全员出动,分别同时在三个作业点紧张施工,确保紫云山风电场新能源项目顺利投产送电,进一步推进娄底清洁能源发展。

  220千伏永丰变位于双峰县城北侧,是湖南省最早执行无人值班改造的220千伏变电站。为了配合紫云山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在永丰变并网,现在220千伏永丰变扩建110千伏紫云山(8Y)间隔一个。

  当天上午7时许,变电班组人员正在深度不超过1.5米、宽度不足1米、污秽不堪的电缆沟里进行电缆敷设及接地铜排安装。他们一个单膝跪地、一个弯腰弓背,按照工序的要求,在狭小的空间里不断艰难地变换着姿势,以方便施工,接地铜排敷设、拧紧螺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从电缆沟里出来的班组人员的工作服上沾满了脏脏的泥土,再加上层层汗渍,前胸贴后背,全身没一处干净的地方。

  紫云山风电项目为双峰县首个风力发电项目,于2015年落户双峰,由五凌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4.5亿元,是娄底市重点扶持的新能源项目,装机总容量为50兆瓦。该项目建成后,每年能输送出近1亿千瓦时的电量,减少3.2万吨标准煤的燃烧,降低CO2排放量8.4万吨。且该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娄底地区电网结构,对防止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助力娄底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元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20/4004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