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输电检修公司:电力巡线员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炀 刘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20 15: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炀 刘辉)8月15日清晨,湖南输电检修公司运检一分部五班谢日文一骨碌爬起来,叫醒了搭档曾凡军。今天的工作安排是巡视500千伏江城线1299至1323号杆塔,主要做好红外测温工作,并留意树竹碰线,如有必要可进行砍伐,晚上要把巡视资料整出来。

  6时40分,谢日文和曾凡军行前再次检查了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工具,又不约而同地打开手机GPS定位。7时整,两人背上巡线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8时39分,终于走到江城线1299号杆塔的山脚下。此时两人已经满头大汗,曾凡军掏出水壶,小抿了一口。“这回不用省着水了,上次我和廖师傅清理巡线道的时候,他带我找到了一处山泉水,就在这附近。”谢日文笑着说。“真的啊,那太好了!”曾凡军边说边大口大口喝起了水。

  9时21分,江城线1299号杆塔下,谢日文拿出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设备观察和测试,曾凡军则用巡线本认真地记录着各项数据。工作完毕,又径直往下一基杆塔赶去。

  12时48分,火热的太阳高悬在空中,1310号杆塔被晒得发烫。“现在正是温度高的时候,也是线路负荷较高的时段,赶紧测下温度。”谢日文说。“500千伏江城线1310号导线31度,引流板35度,均属于正常范围之内。经测量,导线下方也无超高树竹。”曾凡军复述了一遍记录。确认完毕,两人便从包里拿出罐头粥,就着附近灌来的山泉水吃了起来。

  13时5分,俩人起身赶往下一基杆塔。正午山间闷热非常,两张脸晒得通红,安全帽的下颌带浸满汗水后贴着脸颊,乍一看仿佛勒进了下巴。15时34分,终于走到了1319号杆塔。巡视完25座杆塔,已是晚上6点,天色开始变黑,他们赶紧往山下走,分部的驾驶员已经在路边等着了。回到宿舍,电话响起,生技部说PMS系统有数据要处理。了解情况后,谢日文又立刻坐到电脑前……

  夏季高温,负荷陡增,谢日文和曾凡军作为湖南输电检修公司的成员,日以继夜在江城线的杆塔之间奔忙,与汗水作伴,为用户送上阵阵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炀 刘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20/4004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