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与电共舞者

来源:红网 作者:段园园 黄敏 庞文琦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16 14: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段园园 黄敏 庞文琦)“保电任务完成,带电车已归队。”8月14日晚9时,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班长陶杰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任务,在微信生产群里汇报。

  带电作业,顾名思义是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对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检修,是一项高危工作,陶杰已在带电作业这个岗位上奋斗了10年。因为危险,这些年,他看着带电作业班的人员一批批地来,一批批地走,他却始终不曾动摇。陶杰总说:“每天和电打交道,哪怕是一点点错,造成后果哪个能承担?”为此,他严抓规范性作业流程,形成长效机制,从培训抓习惯,习惯成自然,自配电带电作业开展以来,误操作一类的事情,从未在带电班发生过。

  “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凉”是带电作业最真实的写照,跨入10多米高的作业斗,穿着厚重的绝缘服,与高压导线亲密接触,每一次都是出生入死的考验。一到夏天,抢修工单的数量便到了一年以来的高峰,仅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陶杰带领着他的带电班实际开展带电作业489次,出动带电作业人员1885人次、带电作业车辆215台次,减少停电用户数21896户,多供电量2119533.9千瓦时。带电班出工记录最多的一天,陶杰和他的同事们出工了26次,40多摄氏度的高温,加上全身密不透风的绝缘设备,体感温度可达到50多度,站在绝缘斗上,工作人员一般不敢喝水,经常一干就是一两个小时。

  如今,在陶杰的带领下,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正以领航者的姿态,实现着带电作业一次次新突破。敢于创新,匠心筑梦,他们始终与电共舞,为常德电网筑起一张牢固的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段园园 黄敏 庞文琦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16/4004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