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全市联动开展反窃查违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万书婷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15 11: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万书婷)8月10日起,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联合市公安局、经信委等单位开展全市联动大型反窃查违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有效遏制地区窃电行为,提高电力客户依法用电和安全用电意识。

  现正值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居民用电需求大,岳阳供电公司紧抓反窃查违关键时段,在城区、各县区公司开展针对性反窃查违。当晚,该公司稽查小组根据管辖范围,将城区按工作片区划分为三个检查组,农网以供电所为单位分为四个检查小组,开展有针对性的现场查勘。各组队员充分利用营销业务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配调贯通等信息数据,对超过3个月零电量、小电量、计量装置运行异常等客户进行逐一筛选排查,结合举报线索,精确打击、整治。

  稽查队来到用电环境较为混乱的麻纺厂,发现一根垂挂的低压电线从电表箱内接出,蜿蜒在屋舍外墙上,一直连入店铺。稽查队员立即向店主确认电表情况,经仔细询问,店主承认了自己的窃电行为。稽查队员当即与用户签订好确认书,拆除了窃电线路,并进行严肃教育,商定于第二日至办公场所对需追补电费进行核对。当晚5组稽查队共查勘约750户,其中一般工商业约65户,专变用户6户,补收电费及违约金9.5万元。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对违约用电行为重点排查,加大窃电及违约用电惩处力度,建立与当地公安机关和电力管理部门协调沟通工作机制,严肃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惩处内外勾结窃电员工,营造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万书婷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15/4004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