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我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15 09: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彭雅惠)7月的湖南热辣非常,全省84个县(市)达到高温热害标准,降温需求推动我省全社会用电量迅速攀升,同比增长16.1%,其中,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9%,工业用电量冲上今年最高值。今天,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发布7月我省用电量数据。

  数据显示,7月全省居民生活用电量36.22亿千瓦时。从环比看,比5月、6月分别增加8.85亿千瓦时、5.77亿千瓦时;同比看,达到历史同期最高用电量。城镇居民用电量增长尤其快,同比增长37.9%;乡村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长28.2%。

  工业经济增长是推高我省用电量的另一重要原因。7月全省工业用电量107.8亿千瓦时,为今年以来各月最高值。在各大类工业行业中,除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少数行业外,其余工业行业用电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运输设备制造业等制造业用电量增长十分突出,同比增长超过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