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精准扶贫平江虹桥天景山村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13 11: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展)日前,中石化巴陵石化分公司一行人翻山越岭,再次驱车百余公里到李望生家中走访。李望生连忙端出刚晒干的花生,又从冰箱里取出冰淇淋递上,还拿出手机进行视频录像,传给在外地读书的儿子看。随后,李望生向巴陵石化一行人介绍了最近的生活情况,并对巴陵石化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望生是革命老区平江县虹桥镇天景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天景山村是巴陵石化和岳阳市另外两家单位精准扶贫的联系点。当天上午,由巴陵石化党委书记李德刚带队到这里开展天景山村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11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专题研究李望生等21户贫困户今年年底前脱贫“摘帽”工作,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

  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巴陵石化总经理李大为和李德刚等人多次深入天景山村现场调研指导,指派一名处级干部驻村蹲点帮扶,做好公司与27户贫困村民“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该公司还根据实际,通过与平江县有关单位签订193万元消防劳务外包形式,招收包括天景山村在内的30名青年作为公司消防支队队员,帮助促销天景山村贫困户合作社的土鸡蛋超过5万枚。

  2017年,已有6户贫困户脱贫“摘帽”。近两年,巴陵石化累计为天景山村投入扶贫资金1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13/4004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