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让老胡过上“向往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彭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10 16: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倩 彭想 长沙报道

  沿S207往长沙县春华镇春荷组段,一座由空心砖、遮阳网和竹子原木架起来的房子里,黑色墙绘绽放在灰色的墙壁上,浓烈的阳光穿过空心砖的孔洞照在沿墙一溜硕大的酒缸上折射出一道光影……老胡的家就在这里。

  63岁的胡光明来自长沙市下河街,是长沙最早一批跑外单发家致富的生意人。这几天是无花果集中上市的时节,采摘鲜果、烘干果、接网络订单、发货,各种各样的事情让年过60的老夫妻俩忙得不可开交。“一般我们到他家服务,他提前把情况在电话或者微信里说明下,然后该干嘛干嘛去了,放心得很。”正在检查厨房布线的“电雷锋”曹健对于老胡这种“甩手掌柜”的做法显然已经是习以为常。

  自2017年6月在春荷组落户,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老胡不打电话报修的情况下,基本保持一个月上门一次的频率。“他们家春秋冬三季都需要烘烤被子、衣服,夏季一老一小离不开空调,而且这一年老胡家还新增了烤房和冷库,安全用电要注意的地方不少。”

  前几天晚上10点多,老胡家突然停电,他将电话打给了曹健,刚从另一个现场赶回来的曹健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围着房子仔细检查,电表箱正常,初步判断为家中内部故障。在室内巡查一圈,没有明显的线路松动情况,测量到4间房间里的插座都没有电源,根据多年的台区工作经验判断,估计是室内线路老化短路引起的导线烧断故障停电,需要查找短路故障点并重新更换导线。但由于胡光明居住的房子是砖混结构,线路走的是预埋线,彻底修复供电会需要一段时间。为尽快恢复供电,曹健在与供电所讨论方案后选择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做临时供电处理,并向老胡交代注意事项后承诺第二天一定会带抢修材料再来处理。

  在了解到老胡家的用电情况后,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黄花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胡国志、章浩和曹健第二天七点多带着开关、导线、套管等一堆材料到了老胡家。“电雷锋”们考虑到房屋结构和特殊的用电需求,将房子线路改成了由开关控制的分支路供电,以后就算在发生故障,也不会出现4间房子同时停电的情况。“电雷锋”的处理方式,彻底满足了老胡家的用电需求。

  “不论是上新设备、还是屋里有用电的问题,只要喊一声‘电雷锋’就会来搞好,创业有种踏实感,况且家里的老小都喜欢这个地方,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了。”从去年6月8号从市里面搬到春荷组,今年8月老胡家的荷花田打苞了,田地里的小龙虾舞动着螯足,冷库里丰收的鲜果、还有烤房中散发着氤氲香味的无花果干,都让老胡这个60多岁的创业者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满足感。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彭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10/4004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