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天爬千米海拔抢修 只为大山深处的那三户

来源:红网 作者:龙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10 14: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龙艳)“小胡,你得空来一下我们岭上不,我们这上面三户都没有电了。”8月8日上午,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老党员胡显茂接到浏阳市大瑶镇老桂新村刘大爷的电话,反映住在老桂新村长坡岭上的三户居民都没有电。

  大瑶镇老桂新村的长坡岭海拔高千余米,由于没有直达山上的公路,交通极不方便,上面大部分的人家都搬下来了,仅余三户人家住在山上。接到电话后,胡显茂立刻向山下的其他用户了解情况,均用电正常,故障应该是出在山上。胡显茂与队友迅速背上抢修工具、带上水和干粮,顶着烈日沿着到山上的电力线路边爬山边查找故障点。

  临近正午,气温已达40度,为了能早点恢复老人家的供电,服务队员们不愿停下脚步休息,终于在山上找到了故障点。原来是有人在山上砍树,树木倒在电杆上将瓷瓶打破,导致线路短路。服务队员们顾不得满脸的汗水和湿透的衣衫,做好安全措施立马上杆更换瓷瓶,在杆上作业半小时后,故障成功排除。

来源:红网

作者:龙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10/4004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