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高压带电作业培训实现视频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10 14: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稳)8月8日,由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承担开发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规范化技能培训和高海拔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项目通过验收。该项目实现了特高压带电作业培训的视频教学。

  我国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人才奇缺,需通过规范化技能培训开展人才培养。为此,该项目建立了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专项技能培训规范化理论及实操体系,除配套开发的相关教材和网络大学课件外,还制作了典型作业项目教学视频。

  在项目研究中,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多次派出专业人员赴国网技术学院开展培训项目开发与研究,除为项目出版2套教材外,还拍摄了11套特高压直流带电作业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从作业三交、人员登塔到进出电场、检修作业等环节进行了全过程展示,为学员提供了标准化的指导。该项目成果现已应用于±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培训工作,培养了大批特高压带电作业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10/4004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