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送变电公司:与铁塔亲密接触的“电网超人”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9 11: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作业。

施工人员正协同作业,将一根重数百斤的塔材抬到指定位置。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石璐)8月8日,骄阳似火,在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鼎功至浏阳500千伏线路工程铁塔组立施工现场,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离地30多米高的铁塔上进行作业。

  上午10时,经过高温的“烘烤”,塔材上的温度往往能达到七八十摄氏度。由于没有遮挡,施工人员必须直面毒辣的阳光,除了一边连接塔材,一边还得时刻注意脚下的安全,虽然身上都系有“双保险”,但安全问题容不得半点疏忽。

  为了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湖南送变电公司多措并举,加大每个工作现场的安全监管力度,同时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避开中午最热时间段施工;在每个施工现场设置了茶水棚,配备了藿香正气液、凉茶等防暑物品,让施工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阵阵“清凉”。

  不远处,四名施工人员正协同作业,将一根重数百斤的塔材抬到指定位置。他们身上的工装不断被汗水浸湿又烘干,背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盐渍印。炽热的阳光下,施工人员黝黑的脸颊已被晒成深红色,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滴向地面,一瞬间便消失在阳光下。今天,他们要完成这基铁塔的组立任务。

  傍晚7时30分,悬挂在铁塔边的温度表的刻度仍黏在37摄氏度的位置,高空作业人员依次下塔,矫健的身影在夕阳的背景下如同一幅美丽的剪影画。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9/4004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