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八抬大轿送“新娘”上茶山

来源:红网 作者:陈锦屏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8 14: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陈锦屏)日前,经过一夜的大雨洗礼,满山茶树新绿如春,山间云烟渺渺,一行行茶树,犹如绿色丝带,随风而舞。茶山中一群身着白色工作服,头戴蓝色、红色安全帽的电力员工分外的显眼。这是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桥头供电所的员工在用“八抬大轿”的方法将变压器抬上茶山。

  受雷雨天气的侵蚀,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桥头供电所尚义村白石台区变压器受损导致用电异常。8月7日清晨,该所迅速组织人员将一个1000多斤的变压器抬上茶山,由于自然环境限制,车子吊车进不来,只能依靠人力抬。

  当日艳阳高照,酷暑难耐。大家找来粗大的树枝主干,将变压器绑好,做好准备后,随着一声吆喝,大家像抬“新娘”一样将变压器抬了起来。这轿子沿着崎岖泥泞的羊肠小道,深一脚浅一脚地穿行,走一段歇一阵。汗水浸透了衣服,火热的阳光烤得人皮肤生疼,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轿夫们”顾不上擦拭汗水,一步步艰难地前行。这条茶山小路虽然只有800多米的距离,却足足抬了5个小时才到达。

  “新娘”运到台区后,电力员工顾不上歇息,继续紧张的抢修,人工用葫芦吊将“新娘”拉到电杆上,2名员工爬上电杆改接线路,所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15时,变压器安装完毕,该台区84户居民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锦屏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8/4004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