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启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8 10: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汤万平正在进行抢修。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刘启明)近日,天气异常闷热,湖南省浏阳市文家市镇迎来了一场久违的暴雨。刚从故障点抢修完成,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汤万平还没来得及坐下喝口水歇息,便接到了清江村毛家组停电抢修的电话。

  21年前加入中国共产党,汤万平怀揣着对农电事业的热爱,成为了乡镇供电所农电员工。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浏阳农电第一线,兢兢业业、默默耕耘。

  现在已是傍晚七点多,家里已打了多个电话催着他赶回家吃饭,为他庆生。当同行的队员得知今天是他50岁生日时,便劝说其赶紧回家吃饭,故障抢修由队友们处理即可。汤万平拒绝了,转头便钻进仓库清理起抢修所需的材料来。驱车半小时后,抢修队伍顺利到达故障点。经过仔细排查,是变压器电缆头被雷击坏导致停电。制作好电缆头、做好各项保护措施后,汤万平立即扣上脚扣登电杆,更换电缆头……两个小时后,沟壑里的零星灯火照亮了夜空。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寂静的山沟中传来了队友们的真诚祝福。“说实话,50岁生日,能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排除电力故障的经历是我收到的特别礼物,谢谢大家与我一起创造了这份独一无二的记忆。”透过车窗,汤万平遥望着远处闪烁的灯光,期待着新的一天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启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8/4004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