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首座110千伏预制舱型智能变电站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炜 胡灿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7 12: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胡炜 胡灿)8月6日14时28分,随着1号主变合闸冲击完毕,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第一座110千伏二次设备预制舱型变电站——竹市11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送电。

  二次设备预制舱是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的标志性特征。传统继电保护室继电保护、测控、计量等屏柜都需要施工和调试人员在保护室中现场安装,而新一代智能变的二次设备采用工厂化加工,模块化组合,舱体及设备在产地就完成了预制装配、内部屏柜安装等工作,运到施工现场时只需把舱体吊装在基座上,舱体采用预制光、电缆与外部舱体线缆进行连接,实现即插即用。智能变电站模块化建设工期短、成本低,既节约继电保护室的占地面积,又减少设计、现场二次接线、调试工作量……。据统计数据显示,竹市智能变电站站内建筑面积减少18%,二次设备室建筑节约66%。

  该站建设采用“一体化设计、模块化结构、工厂化预装、装配式建站”的流程模式,从方案论证、设计施工到调试投运,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工期缩短约5个月。新站新增变电容量为50兆伏安的有载调压节能型变压器一台,110千伏出线2回,35千伏出线3回,10千伏出线6回,主要元器件均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安全可靠,技术优良。

  该站成功抢在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期投产送电,有效缓解了周边110千伏江潭变、老马山变负荷高峰期的供电压力,大大提高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来源:红网

作者:胡炜 胡灿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7/4004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