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供电“机甲小黄人”党员服务队战高温保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6 11: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通讯员 吴珊)近日,在株洲市石峰区田心工业园,中车时代电器IGBT供电的高压线路出现缺陷,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的“机甲小黄人”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出动,排除故障。

  近两天的雷电暴雨,将中车时代电器IGBT专有的避雷器劈坏,可能导致线路接地,从而引发片区停电。而这条线路主要为中车株洲所IGBT研发、生产供电,情况十分危急。株洲供电公司“机甲小黄人”党员服务队立即赶到IGBT现场开展带电作业。烈日当头,只见检修人员身着黄色绝缘服,负重20多斤通过带电作业车的斗臂,攀升到电杆20多米的高处,重新安装避雷器。检修人员在高温下连续作业40分钟,手抓一万伏的高压线,衣服和头发全部湿透。

  中车株洲所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是国内首条、世界第二条IGBT芯片生产线,产品远销印度、马来西亚等地。作为一家掌握核心科技的高技术企业,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是企业研发、生产必不可少的条件。而在株洲,像这样重要的企业、高危企业近100家。

  为应对近期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和持续大负荷对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带来的严骏考验,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筹划,进一步加强输变电设备运维管理,派出300多名检修人员,不间断地对工业园、重点企业周边、居民区进行线路巡查,同时做好应急抢修工作,有效保证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6/4004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