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力职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助推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佳楠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6 10: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胡佳楠)日前,一支由长沙电力职院学生组成的工作小组,在邵阳市新邵县坪上镇小河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助推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小河村是国网湖南电力一系列精准扶贫规划的又一落点,全村有1000余人,11个组,300多户人家,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设施落后,是省级贫困村。学生工作小组的12名队员分成五个小组,两组负责现场走访,三组负责电话联系不在家的村民,并负责资料录入。负责现场走访的两个组,每天需要走访二十五户左右,十天下来,完成了200多户的信息收集。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贫困户生活不易,也看到了地方政府以及国网湖南电力的扶贫工作对村民生活状态的提升。令扶贫队员们印象深刻的是,危房改造工程和集中安置工程让很多住在危房里的老人离开了摇摇欲坠的房子。不论是在大山深处,还是村口街头,家家户户都能够用上电灯和自来水,这更令他们了解到精准扶贫工作的意义。

  脱贫调研是精准扶贫的一大重要信息来源,是综合反映脱贫情况和脱贫后再反贫现象出现的概率和现象的统计。每一次脱贫调研,都是对扶贫的检测和考察。队员们采集的信息包括村民家里的经济状况、子女情况、健康状态、农业养殖、种植情况、教育水平、生活质量等,有效地帮助了小河村扶贫工作台账的建立,为今后的精准扶贫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胡佳楠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6/4004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