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黄兴镇居民胡少二:再也不用挑水喝了

来源:红网 作者:章英歌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3 11: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榔梨供电所“电雷锋”服务队员正在进行线路更换。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章英歌)当沁凉清澈的水哗哗地流出水管,胡少二的老父亲颤颤巍巍的伸出手,一把一把的捧水抹脸。这十几天来,儿子一天要挑七八担水才能勉强够家里人吃用和浇菜园子,老爷子都是一盆水老婆子洗了自己洗……

  8月1日上午,正在长沙县黄兴镇干杉社区毛冲变台区巡视的台区经理陈友良遇上正挑着水往家里赶的胡少二,胡少二拖着陈友良在路边上就倒起了苦水。陈友良了解到胡少二家十几天前家里的潜水泵就不能正常使用,只要一按开关,家里就停电,但其他电器使用又没问题,于是便每天从半里路的邻居何娭毑家挑水喝、挑水浇园子。

  220V的潜水泵,万用表测量水泵电路是畅通的,不存在漏电的现象,再一抬头,发现连接潜水泵的线路不光线径小,而且已经老化,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对进户线和部分户内线路进行更换。拆除旧线、放线、紧线……下午2点,榔梨供电所“电雷锋”服务队员鲁维、周胜昔在胡少二家忙开了,攀上爬下的线路更换敷设工作使他们的工作服不一会儿就被汗水湿透紧贴在背上,豆大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流……

  半个小时后,簇新的进户线和户内线路就更换到位,随着“咔嗒”一声开关合闸,送电成功。杜少二迫不及待的启动水泵抽水,白花花的水从管道里流出喷涌而出,不由得舒了口气“再也不用挑水喝了”

来源:红网

作者:章英歌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3/4004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