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供电公司:雷雨中紧急抢修“救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翕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3 10: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陈翕)8月1日19时12分,株洲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本该是烈日炎炎的火爆天气,突然就狂风大噪,电闪雷鸣。此时的茶陵供电公司值班室电话响铃阵阵,一通自来水公司打来的电话显得格外突出。

“我们的三号泵房停电了,现在导致全县停水,请你们来紧急救援!”据自来水公司员工描述,一道闪电在该公司的三号泵房附近闪过,紧接着三号泵房就停电了,而且三号泵房是茶陵自来水公司抽水的主要泵房,它的电力故障造成设备无法运转,导致全县迅速停水。

茶陵供电公司迅速出动抢修队伍到达现场,直奔三号泵房的变压器房,并将故障现场隔离起来。通过一番仔细的检查,发现三号泵房的变压器的三厢跌落保险损坏,还有一处引线断裂,隐约还能看到雷击痕迹。 

“初步判断是三厢跌落保险损坏,不排除雷击导致了变压器损坏,需要检修班人员对变压器进行诊断。”运检班龙福伟向茶陵供电公司汇报检查情况十分钟后,检修班成员带着试验工具来到现场进行了变压器的诊断性试验雷只劈了跌落保险,并没有对变压器造成损伤。一个小时之后,三号泵房成功送电,随着机器的正常运转,茶陵县逐渐恢复了供水。此时外面还在下着雨,居民的生活渐渐归于平静。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翕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3/4004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